大会邀请报告(粒界科技)


报告详情

报告题目:严肃泛化和智能异构中的实时图形引擎技术

报告人:吴小毛

时间地点: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11:05-11:30,大宴会厅

主持人:陈发来

内容摘要:

实时图形技术之前主要应用于游戏领域,但随着各行业对数字模拟规划和多维数字管理的需求的不断增加、各行业用户终端设备的类型多样性的增加以及缺乏游戏引擎经验甚至完全没有3D创作经验的用户对于参与创作和分享的呼声不断提高,现有的图形引擎构架已无法适应跨行业和低门槛的创作需求。

游戏技术的严肃化和泛化、衣食住行的游戏化、大数据和AI驱动的图形技术正面临一场跨端云、跨设备、跨领域的异构技术变革。吴博士将结合他多年在跨领域的实时图形引擎研发经验,分享他在下一代实时图形引擎技术构架上的实践与思考。

个人简介:

吴小毛:粒界科技创始人兼CEO,200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并获得博士学位,随后进入法国国立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在图形学与动画领域有数十年研究与工作经验。曾担任欧洲图形学工业主席、百科全书计算机图形学与游戏的工业主席以及美国计算机学会《娱乐计算》的高级副主编,也曾在德国Crytek研发部担任项目总监和技术总监,创建了 Cinebox团队,并参与CryEngine引擎的研发。深度参与了次世代游戏《孤岛危机2》、Xbox One首发大作《罗马之子》的研发,并与好莱坞一起,将游戏技术应用于《移动迷宫2》与《猩球崛起:黎明之战》等影视特效制作。2015年,创立了粒界科技,进军第三代图形自研引擎GritGene。